党委书记张慧波在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 第二届校长论坛作闭幕发言

发布时间:2023-07-17作者:朱宇盈来源:安博官网登录入口(中国)有限公司浏览次数:1412

作为2023年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的重要配套活动,“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第二届校长论坛”于2023年7月10日至13日在南非豪登省西Ekurhuleni职业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活动由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主办,南非公立学院组织(SAPCO)承办,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秘书处协办。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学校党委书记张慧波作为中方代表在闭幕式上作发言。


论坛以“通过职业教育和培训提升技能,促进发展和减贫”为主题,聚焦各国共同关注的职业教育混合性教学、绿色技能、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议题,邀请金砖各国职教院校领导和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副总司长、联盟2023年轮值主席尊古先生做主旨报告。学院院长理事会、职业学院学生联合会、培训和就业质量保障理事会、国家学生资助机构、职业学院文体艺推进机构等南非相关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表达对联盟活动的支持。南非50所公立职业学院校领导及中国职业院校代表团共200余人线下出席,联盟其他成员线上参会。

党委书记张慧波祝贺“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第二届校长论坛”成功举办,感谢主办方南非对此次论坛的辛勤付出,以及来自金砖国家职业教育专家和学者的实践探索。他表示,中国职业教育始终与国家命运和家庭幸福紧密联系,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中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探索实践能够为金砖各国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金砖国家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各国先进理念和特色经验的相互启发、相互砥砺,期待金砖国家间加强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此次论坛是继2022年联盟成立以来举办的又一次金砖国家间职业教育重要交流活动。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夯实了金砖职业教育合作基础,为金砖各国共同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搭建高水平交流对话平台,持续推动金砖职业教育合作走深走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