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扬正气,廉洁守初心——国际商旅学院 (丝路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2作者:徐雅婷 吴艳艳来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浏览次数:1173

为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7月1日至15日,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清风“浙”里宣讲团通过“鲜明主题+硬核内容+多样宣讲”的模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理论普及宣讲,用充满青春风采的声音传播清廉文化。


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充分的知识储备是开展理论宣讲的重要基础,清风“浙”里宣讲团的13名学生通过查阅文献资料,在深入挖掘之江大地廉洁文化的基础上,精心提炼红色资源元素,确定宣讲内容。围绕“一杯清茶话清廉”“一路生花——从开封到宁波的清廉路”等主题,宣讲团成员们深入北仑区妇女儿童中心、戚家山消防站、玫瑰社区等机关企业、消防站和街道社区,开展了20余场清廉文化宣讲、特色思政教学等实践活动。面对社区假日学校的孩子,学生们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以故事为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革命歌曲手势舞教学等形式丰富的特色教学活动,帮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悟,让红色基因厚植童心,让童心扬起清廉之风。

实践期间,宣讲团成员们还深入走访、调研了张人亚党章学堂、屠呦呦旧居、旗杆巷等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沿着历史长河,追寻廉洁印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清正廉洁的美德。实践团队成员周婧表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将廉洁元素、红色经典传播到了消防站、社区、企业。在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积极弘扬廉洁文化,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清风“浙”里宣讲团后续也将不断创新廉洁教育形式,用“浙”里故事将红色文化、传统清廉文化“吹”进各行各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绘就全域清廉“浙”里画卷添砖加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