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官网登录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文化传承、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3-07-18作者:来源:宣传部浏览次数:887

7月17日,安博官网登录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文化传承、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党委书记张慧波领学,党委副书记马苗金、纪委书记陈聪诚做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多重要元素,共同塑造出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一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三要加强研究阐释,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弘扬民族非遗文化,把安博官网登录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的非遗馆建设好、利用好。

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必须抓住三个关键词,即治、严、全;把握三个层面的要求,即关键在治、要害在严、根本在全。一是从严管理领导干部,从严管理干部手上的权力。二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切实担负起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党委副书记马苗金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在统筹谋划推进校园特色文化和文明校园建设上下功夫,在扬长借力推动文化传承创新上下功夫。

纪委书记陈聪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提出一系列创新理念,实施一系列变革实践,健全一系列制度规范,推动党的建设这项伟大工程不断深化发展,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产生的历史背景,深刻领会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产生的现实逻辑,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