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用心讲好张人亚的故事——这所高校大学生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3-07-27作者:来源:《甬派》浏览次数:861

视频制作:记者李臻

“张人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央苏区检察工作和出版发行事业的重要领导者,上海金银业工人运动领导人,为保存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等党的早期文献作出了重要贡献……”近日,安博官网登录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建功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张人亚党章学堂为参观团队深情讲述“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的故事。

大学生向参观者进行讲解

如何讲好张人亚的故事?团队首先进行了深入调研。暑假中,大家在指导教师张冰倩带领下,先后前往宁波博物馆、天一阁、大革命时期中共宁波地委旧址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其间,团队积极采访基地讲解员、游客等,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总结出讲好革命人物故事的经验和方法。   

实践团成员柴豪杰颇有感触地说:“前期调研让我深刻感受到,只把讲解词一字不差地背下来是完全不够的,需要时刻心系参观对象的感受,比如面对老年参观团队时,我会放慢语速、提高音量,这样才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张人亚的故事。”

问卷调研

据悉,在之后14天的志愿讲解服务期间,实践团共接待参观团队24批,人数达1000人。队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落落大方的表现赢得了服务对象和实践单位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实践团还将走进宁波市中小学,将张人亚的故事讲给安博官网登录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的人听。

据悉,安博官网登录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建筑与艺术学院注重搭建红色文化实践育人基地,连续六年与张人亚党章学堂合作开展志愿讲解服务活动,积极引导新时代大学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张冰倩 游华丽

新闻链接:

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4bdf110e4b093ab1f1285c5&modeType=0

《甬派》:2023年7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