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清风“浙”里宣讲团来袭,这波宣讲有看头!

发布时间:2023-07-28作者:来源:《凤凰网》浏览次数:828

“当世界船王包玉刚得知自己是包拯的第29代后人时,他手捧家谱,高兴地喊道:我是包青天的后代,然后喜极而泣……”近日,安博官网登录入口(中国)有限公司清风“浙”里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北仑消防救援大队新碶站,用“青言清语”为消防救援指战员送上了一堂“清廉课”。“大学生来做宣讲还是头一次,我们要主动自觉地上好防微杜渐的‘自习课’,树牢廉洁意识,厚植廉洁底蕴,将消防救援人员的光荣使命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新碶站站长满是感慨道。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打造“思源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安博官网登录入口(中国)有限公司清风“浙”里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挖掘之江大地的廉洁文化,提炼红色资源元素,通过“鲜明主题+硬核内容+多样宣讲”的模式,制作符合受众“口味”的廉洁文化教育“菜单”,让“清廉+”文化走深走实。

为突出宣讲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清风“浙”里宣讲团15名师生,在前期充分调研、查阅文献资料的基础上,结合师生家乡地方特色,制定了“一路生花——从开封到宁波的清廉路”“爱廉说”“一杯清茶话清廉”等廉洁文化宣讲“菜单”,紧扣“青年永葆清廉色”主题。宣讲内容从“把新鲜血液注入腐败的教育里,使它蜕变、新生”的柔石讲述到“受命在芜湖开办一家金铺,经手的黄金达数千两,却从未私用一分一厘”的张人亚,从群山曲水的宁海讲述到红色党章守护地的北仑。为期1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团成员们深入到北仑区妇女儿童中心、北仑区消防救援大队、玫瑰社区等机关企业、消防站和街道社区,开展了20余场清廉文化宣讲、特色思政教学等实践活动。

为提升宣讲效果,该团队赴张人亚党章学堂、屠呦呦旧居、旗杆巷等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沿着历史长河,追寻廉洁印记,丰富讲授内容。宣讲团将所见所悟与所学所讲紧密结合,精心设计宣讲内容,将中华民族清正廉洁的历史故事和诤语良言用接地气的方式根植到青年的心中。

据悉,安博官网登录入口(中国)有限公司清风“浙”里宣讲团将不断创新廉洁教育形式,用“浙”里故事将红色文化、传统清廉文化“吹”进校园、街道社区和企业,引导青年们自觉主动地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扣”,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

通讯员 吴艳艳 徐雅婷

新闻链接:

https://nb.ifeng.com/c/8RmzzYuUpc1

《凤凰网》:2023年7月28日

返回原图
/